close

不知道是否有人跟我一樣,想要輸入挪威文或是一些歐洲文字時,常會有特殊符號不知如何打出來的時候? 例如: ø å æ

以前不知道的時候,我還以為是要裝特殊的輸入法 app,但後來才發現,原來改變手機的鍵盤輸入法就可以了。

首先,如下圖,進入手機的系統設定,找出語言與輸入設定

18045.jpg

第二步,如下圖,進入 Android 鍵盤(英文美式),如果你的手機是新買的,Android 系統為 6.0 以上的話,那麼你應該會看到的是 Gboard(英文美國),其實是一樣的,由於每個人手機的 Android 系統版本不一,但描述類似的話,就可以照著我的圖去改就行了。

18044.jpg

第三步,進入輸入語言英文(美式),這時就準備新增挪威文了。

18032.jpg

第四步,請將使用系統設定的勾拿掉,取消勾之後,下面的多國語言輸入法才能顯示出來。

18031.jpg

第五步,找到挪威文之後,將它打勾即可。

18030.jpg

第六步,看個人需要選擇是否要保留英文

18029.jpg

第七步,回到輸入法畫面,如果不保留英文的人,就會看到下圖的畫面,有保留英文的人,Android 鍵盤會顯示英文(美式)、挪威文。目前我的預設輸入法是挪威文,各位可以自行更改。

18028.jpg

最後,就讓我們來看看成果是如何吧! 剛才上圖可以知道,我將挪威文改成預設,所以一進入打字畫面,第一個跑出來的鍵盤就會是挪威文鍵盤,這時就可以輕鬆的打出ø å æ 。如果這時你想要切換別種輸入法怎麼辦? 很簡單,由於手機內可以設多種輸入法,所以你只要長按住小地球(如下圖,紅框處)就能切換其它輸入法了。Android 系統6.0切換輸入法是在右下角會出現小鍵盤圖案 (我的另一隻 Android 6.0 手機是在右下角,但不保證每一隻手機的位置都一樣)

18026.jpg

 

 挪威其它文章 

挪威手機sim卡 Mycall

挪威奧斯陸 Mycall 手機電信公司(地圖指引)

設定手機挪威文輸入法

挪威奧斯陸Flytoget  NSB 搭火車進入市區

挪威奧斯陸機場巴士Flybussen

挪威奧斯陸的公共交通工具(地鐵、電車、巴士、渡輪、火車)

挪威奧斯陸吃到飽餐廳,HON SAN

挪威奧斯陸吃到飽餐廳,Südøst

挪威奧斯陸買菜好地方,Grønland

挪威奧斯陸夏季火車NSB維修

arrow
arrow

    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